我校举办2022年档案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纪念第156.9国际档案日,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档案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广大专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专业技能,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610日上午,我校在仲景西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档案知识竞赛,全校各部门(单位)专兼职档案员共40余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采用现场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题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及简答题等四种类型,内容涵盖档案基础理论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档案管理业务知识,以及对档案及档案工作的理解认识,对本校档案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赛前档案中心向教职工印发了《档案知识手册》,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尤其是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带头学习、积极参与。竞赛全程秩序井然,氛围良好。整个比赛呈现出了三个特点:一是参与面广,此次参赛对象涵盖了各处(室)、系(部、院);二是答题正确率高,经统计,本次竞赛平均成绩为84.5分,最高分98分,最低分76分;三是取得效果明显,比赛结束后,许多参赛人员都感慨地说,通过这次比赛,又增长了不少档案知识,加深了对档案及档案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经过评委综合评分,共评选出1等奖2人,2等奖4人,3等奖6人。国有资产管理处田园、人事处姚宛龙分别获得了1等奖,党政办王雅喆、档案中心肖雅、针灸骨伤系逵建澍、中医系张晓丽分别获得了2等奖,对外交流合作处夏灵果、体教部李冰、档案中心马景颐、工会程小果、计财处贾琦、就业创业处杜婧分别获得了3等奖。(文/档案中心 王萍)




Copyright© 南阳医专档案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