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举措扎实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普及档案法、档案知识,切实增强教职员工的档案意识和法制观念,在69日第16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校多措并举,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标语,张贴了宣传海报,开辟了宣传板块,同时在办公楼、图书馆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了档案法及档案知识,在校园网站和媒体平台上转载了“筑梦兰台档案宣传片,向师生印发了《档案知识手册》,在全校营造了学习档案法、宣传档案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举办主题展览。在1号办公楼门前主干道南侧举行了“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展览,用8个篇章分别对档案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我校档案工作人员职业风采、校领导对档案工作的关怀以及档案基础知识等进行了展示。全体专兼职档案员和部分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柳明伟,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海亲临活动现场参观指导,并与大家亲切交谈,集体合影留念,把校党委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对档案工作人员的关怀体现在了实处。全体档案工作人员倍感鼓舞,干劲更足。

三是组织参观张仲景国医大学校史展。通过校史展厅陈列的一件件发黄的、珍贵的历史档案,增进了广大专兼职档案员对我校建校70多年来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的了解,真实体会了档案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组织参加“兰台之家”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纷纷参于线上竞赛答题。初步统计,答题成绩在90分以上人员达23人。对成绩优异者学校将进行相应奖励。

此次活动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广大教职员工的档案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强化,爱护档案、保护档案、做好档案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南阳医专档案中心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

undefinedundefined